静候佳音wer

一个脑洞大的懒人的囤文地。
写文纯自爽,你喜欢就更好啦。
红心随意,不怕日lof,十分感激。
超级无敌爆炸欢迎同担。
无cp爱好者。

【烛&婶】深色

  记忆中有血顺着凛冽刀光泼来,然后未开尽的神智猛地一痛。
   摇曳的光在落下的途中消成袅袅一缕烟,青铜与木地板的叩击声先于人体被劈砍后倒下的闷响响起。
   最后听到钢铁摩擦的铮鸣,寒光被敛回鞘中。


   本丸的这位审神者虽说为人处世似乎不甚老练,当初即使面对着带路的狐之助也带着几分拘谨,但在文书处理与战事安排上倒是相当的老练成熟。
   这座本丸建起不久,审神者正是眼前这位端坐在书案后的青铜发色的少女。她似乎天生喜静,话语稀少,也不常在本丸四处行走。
   歌仙兼定踏入起居室前忍不住想起最初现形时所感受到的灵力气息,分明是绵长平和的,却不知为何能感受到火苗般的跳跃感与一丝微弱的熟悉气息,像是仍在刀剑时就已感受过一般。
   也许是错觉吧。
   “锻刀房传来了新的消息,请与我一同前去吧。”
   少女点点头,缓慢起身跟在了他身后。
   步履仍是生涩。少女在心中想着,也许她该多多练习行走。
   锻刀房特有的高温扑面而来,她视若不见一般前行至锻烧炉前,伸掌向外输出灵力。
   这套过程已经不是第一次见,接下来就应由他带领新人参观本丸,自行挑选入住地点,接着由审神者安排出战……
   纷纷扬扬的樱花散落,太刀烛台切光忠在此现形。
   歌仙兼定熟稔于心的接待台词已经在嘴边转了个圈准备吐出,却发现审神者的神色不对。
   他还是头次看到如此失态的审神者,对方似乎正隐忍着什么极大的痛楚般紧皱眉头,脸色苍白甚至写满了惊惶,一连后退了好几步,紧接着昏厥了过去。
   歌仙兼定左手捞起失去意识的审神者,右手几乎是下意识般拔刀前指,脑海内的第一反应是敌袭,可想想不对,面前烛台切光忠刀都未拔出,浑身上下的灵力都是源自审神者的注入,同样是满脸惊异。似乎感知到了什么,烛台切光忠后退一步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毫无敌意,带着几分苦笑说出了新刀入手语音。
   “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够切断青铜的烛台。……嗯,果然还是不够帅气啊。”
   要计较起来还真可以说是他的错。
   烛台切光忠,名字的来由便是在伊达政宗斩杀罪臣时一并斩开了一个无辜的青铜烛台。
   
   
   

说说本章的梗,首先是咪总的切烛台梗也是本文的梗源……。然后因为歌仙兼定当年是细川忠兴的佩刀,然后细川忠兴和伊达政宗同是丰臣秀吉下属,有没有在共主的时候聊过几句嗯……应该是有的吧……有bug请尽情指出,这里为了剧情的发展有设定二人曾见面,所以歌仙兼定见过伊达政宗家的烛台……。
 因为是烛台所以默认看过了很多处理战事和批文书的过程,所以也会比较上手。但是同样因为是烛台,常摆着不动所以不太会走路。不太怕高温。
 咪总感知到了这是当年他切的那个烛台(。)

也许只是个脑洞……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非cp向

评论(5)

热度(8)